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辐射事故应急演练

作者: 闫世存 刘兰英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0-11-12 09:29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闫世存 刘兰英)11月6日,市生态环境局在市开发区辖区内,举办了辐射事故应急演练。演练立足我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现状,模拟了一枚Ⅱ类放射源丢失的重大辐射事故。演练过程中,经过监测和处置组大规模、大范围监测搜寻,最终锁定并确定了丢失的放射源,最后将放射源放入铅罐安全运输至源库。

据了解,此次辐射事故演练,有效检验了《菏泽市生态环境局辐射事故应急预案》《菏泽市生态环境局辐射事故应急监测与处置实施程序》工作程序及技术要求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生态环境部门应对突发辐射环境事件的应急准备、应急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现场应急指挥部及各应急组织人员充分展示了较高的专业化技术水平,体现了时效性、针对性、专业性、指导性和实战性。整个演习,严肃认真,动作迅速,处置娴熟,充分展现了生态环保铁军风采。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昌谦告诉记者,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领域,确保核与辐射安全,保障全市人民健康安全,任务光荣艰巨、责任重大。这就要求我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人员,要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忧患意识、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工作方针,切实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好所担负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进我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